提示

[X]
專屬服務
理事長的話


傳        承

       民國62年首次接觸記帳業,時光飛逝,眨眼已過了47個年頭,這個行業從沒有工會組織,歷經草創、成長、成熟,會員人數也曾經高達壹仟多人,是稅務界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。 

        往日的榮光歷歷在目,但隨著本會大批從業人員的屆齡退休,會員人數逐年減少,心裡的感受真是五味雜陳,雖然說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,但一個工會若是沒有新人加入,這個工會遲早會被淘汰,各位,怎麼能讓這麼優秀的工會消失呢?工會到了需要傳承的時間點了! 

       首先最重要的是,我們要改變我們的固有思維,記帳業職業工會的會員不只是單純的報稅代理人,還有記帳士、會計師、以及從事記帳類工作的人員,都是我們的準會員!而工會宗旨及幹部也要改變,讓幹部年輕化,故第11屆理監事有四分之一都是由年輕人擔任,藉由年輕人推廣職業工會的理念給年輕人,而會員在退休前,也應鼓勵二代加入職業工會,循序漸近,相信老、中、青三代一起打拚,一定能順利完成職業工會的傳承,再創產業榮景!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便民連結
財政部臺北國稅局
勞保局
健保署
勞動局
勞動部